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院工作

2019年07月14日 17:15 文/马院 赵小羽 审核:刘根良 点击:[]

7月14日上午,马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党建巡察整改意见反馈、学院领导班子基层党建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和整改情况、推进“文化科大”建设工作等重要内容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主持。

会议首先就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如何整改,围绕加强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能力,从战略高度思考学院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应加强深入性、系统性,充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各级会议记录要印制专用本,严格执行会议记录规范等内容展开讨论。

“文化科大”建设工作作为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已全面启动,会议按照实施意见要求,成立领导小组,从学院院史编撰、院训凝练、院徽设计等方面逐一讨论,并对楼层设计、特色展室、资料室、自习室等做出初步设想,后期将征求全院老师意见制定方案,推动“文化科大”建设工作的合理规划、有序开展、确保工作扎实推进、按期完成。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班子成员集思广益,对课程展示工作进行充分讨论,暑假期间邀请专家指导,继续推进此项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展示、交流、学习,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

暑假将至,刘书记再次强调要进一步严格值班带班制度,做好学院和师生的安全工作。

最后,会议就下一步全院教职工大会相关工作做提前安排部署。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基层党建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获两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