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26日 23:25 文/马院 赵小羽 图/马院 秦玉东 点击:[]

12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会议由赵小羽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前的准备工作。对新一届委员会组成的基本原则、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条件以及产生的程序等方面都做了规定,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提名办法,组织所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做好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工作。并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及时向校党委提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请示、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等各项材料。经校党委批复,按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代表上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草案)。工作报告回顾本届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指出本届党委会能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复兴计划”发展目标,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申报工作目标,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思政课教学改革为切入点,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和全体师生,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报告对新一届党委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党费收缴、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经审议,与会党员一致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从6名候选人中差额选出了5名党委委员。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大会选举结果,白清平、阮云志、刘根良、赵小羽、郗芙蓉同志当选为中共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换届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闭幕。

随后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人选,明确了各委员的分工和布置了近期的工作,同时确定由新一届党委委员的班子成员兼任纪检委员。

上一条:《基础》课多点开花扎实推进“感恩教育”系列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教授为马院研究生上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