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概论教研部组织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1日 13:49 文 张晓琼 图 概论教研部 点击:[]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概论教研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利用学习通、QQ群等平台及时推送相关通知信息,提醒师生按时学习本次大课,并畅谈认识和体会。下午因有教学安排无法收听收看的同学采取回看的方式后续进行了认真学习。课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延续学习热情,深化学习效果。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是共战疫情、凝聚人心的一堂课。概论教研部王贞茹老师表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具体体现。”这次战疫,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国力量。概论教研部张杰老师表示:“这力量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抗击疫情的实践充分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战胜重大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可靠制度保障。”这次战疫,再次彰显了伟大的中国精神。概论教研部鲍薇老师表示:“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让全世界看到了我们伟大的中国精神!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我们一定会迎来这场战疫的胜利!”教研部其他老师还就党的宗旨、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一个多小时的课程,许多同学意犹未尽,在认真收看的同时还做了笔记。思政大课结束后,概论教研部老师们积极引导学生就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群众路线、党的初心与使命、中国精神、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纷纷点赞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定要胸怀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炼就过硬本领、锤炼良好品德,不负使命,继续前进。同时,同学们也充分表达了对白衣天使、科研攻关人员、人民子弟兵、基层干部以及其他默默奉献者的敬仰和钦佩之情。

上一条:马院师生齐心协力,并肩战“疫” 下一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顺利开启“思政在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