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院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2日 13:31 文、图/马院 景凯旋 孔庆金 审核:郗芙蓉 点击:[]

3月9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同步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活动,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动员组织,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将此次公开课作为集体备课的重要内容之一,课后研讨如何以此次公开课为样板讲好、讲深、讲透思政课。与此同时,本学期已开展线上教学的“基础”“概论”教研部结合相关教学内容,组织学生在线学习讨论,及时解答学生疑问,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引导学生认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提升课堂效果。

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一个多小时的课程,许多师生在认真收看的同时还细心地做了笔记。课后,大家意犹未尽,围绕四位教授的讲解,展开热烈讨论,畅所欲言,进一步强化对思政课讲授内容的理解。

“概论”教研室岳婷婷老师认为:“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临危不乱,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研和物资生产,两手同时抓,两手都很硬,充分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基础”教研室范昕老师将本次大课冯秀军教授的授课内容重复回看,并逐字逐句记下冯秀军教授的讲稿全文,其中重点句子做了标记,分发给全体学生阅读,收到了学生的重视和好评。马院2017级研究生刘梦表示:“在这场抗疫中,我们要做棵‘石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中国人民定能齐心协力,战胜‘新冠’。”马院2019级研究生哈璐琪表示:“此次思政课,很好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当代大学生应当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以理想信念引领历史使命,以奋斗精神诠释责任担当。”

全院教师普遍认为,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是一堂有滋有味、入脑入心的思政课,为我们建好思政课、上好思政课树立了很好的范式和样板。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思政大课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内心深处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

上一条:春风向暖,云端战“疫”:陕科大马院开启“思政在线第一课” 下一条:马院师生齐心协力,并肩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