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召开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专家论证会

2022年05月20日 11:15 文、图/加春阳 点击:[]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科体系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层次、服务经济发展需要,5月8日我院召开“马克思主义与设计战略研究”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阎树群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冯颜利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吴昊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陈登凯教授、西北大学王强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鲁宽民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高振岗教授论证我院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点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学科办、科技处、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成员从师资力量、人员结构、科研成果、建设经费等方面对我院依托“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设置“马克思主义与设计战略研究”二级学科博士点进行了综合论证。与会专家听取了建设方案报告,经过质询与讨论,认为设置“马克思主义与设计战略研究”二级学科博士点及其“马克思主义与设计艺术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与设计文化研究、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与设计创新研究”三个研究方向,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具有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与较强的设计研究能力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能够发挥特色优势学科的人才、科研、平台等优势,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目标明确、方案合理、特色鲜明、质量保障机制健全,具有可行性。

此次设置“马克思主义与设计战略研究”二级学科博士点是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科建设体系,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方向”。

上一条:我院兼职教授肖斌来院作专题学术讲座 下一条:《陕西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