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征文启事】“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第35届论坛征文

2022年07月12日 17:2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恰逢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对现实问题的解释和应用,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决定于2022年12月9-11日(12月9日为会议报道日)在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市)召开第35届论坛。

本次论坛始终以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主题,以服务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为宗旨, 围绕以下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1.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理化、学术化、体系化研究

2.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政治经济学研究

3.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问题研究

4.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问题研究

5.学习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的理论与现实问题

6.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问题研究

7.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重要论述研究

8.与会代表自选的其他议题

会议将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发表主旨演讲,进行论文评奖并颁发证书。同时,还邀请若干国内核心报刊协办,开设期刊媒体编辑部交流环节,为青年学者搭建与核心期刊、专业媒体进行交流的平台。

欢迎全国高等院校和党政部门等单位的研究人员积极投稿,会议实行以文参会办法,学会将于9月中旬向通过审稿的论文作者发出会议正式邀请函(本会议不收会务费)。

投稿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10日,论文电子版请发送至skdmy2022@163.com(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组邮箱),并抄送学会邮箱jjlljxgg@163.com。论文须包含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和联系电话及电子邮箱等信息。

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

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7月12日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指导马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致青春,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