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院组织研一新生参加“研究生心理健康漫谈”活动

2020年10月19日 11:11 图、文/张燕 点击:[]

在现代社会中,健康人与病人之间的界限已渐渐地模糊,躯体健康不等于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是人们自身生活的基本需要,同时又是人际关系是否和谐、是否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的具体表现。

保持心理健康,主要是指一个人在情绪、意志、行为和个性等方面,都处于正常良好的状态。它表明一个人在现实的社会生活中,具有正常的智力水平、积极而稳定的情绪状态、坚强的意志力、良好的个性特征、高尚的情操等等。

为帮助广大新生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适应学习节奏,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10月19日19:00组织新生参加校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的“研究生心理健康漫谈”主题活动。

为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会场+线下分会场的形式。线上会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下分会场设在人文楼A1014。

本次讲座为如何解决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做出了一个很好的解答,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良好发展也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作用。

正所谓“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生活可能并不难,或许它只需要我们在负重前行时依然能保持一颗淡然的心,从“心”出发,便能一路向前!

上一条:“学史明初心,永远跟党走”——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马院启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暑期研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