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0年07月24日 17:15  点击:[]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的时代背景下,为了统筹规划我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高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7月24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举行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带队老师杨雪主持,指导老师孔庆金以及本次社会实践所有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本次社会实践的主负责人赵紫薇简要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有关注意事项并明确今年暑假社会实践的三个小组:调研组、宣传组和资料组。随后,小组组长分别汇报各组的前期准备情况,细致讲解各组队员的职责分配及工作内容,帮助实践队成员们梳理实践思路,为接下来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指导老师孔庆金首先从“精心组织,确保质量”的原则出发,对本次社会实践的选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同时从提高目标定位、扩大调研范围、确保知行合一等几个方面对本次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其次,孔老师以“遵规守纪,确保安全”为中心对大家进行安全教育。孔老师指出,安全是实践的前提,任何实践都是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的,要求大家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增强自我救护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安全健康。最后,孔老师围绕“用心参与,确保收获”鼓励大家要把暑期社会实践与所学专业相结合,培养主体意识,提高参与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展现自我价值,切忌为完成任务“走过场”。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注意言行举止,做好马院实践队的“形象代言人”。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培训会为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打响了第一枪,有利于引导马院学子于调研中探求真知、于实践中磨炼意志、于感悟中增长见识,提升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风貌,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