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寓教于乐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2017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2018年04月10日 15:27 文/赵小羽 冯诗淇 点击:[]

研究生阶段是人生中的一个新阶段。对于研究生新生来说,仍存在对新环境的适应以及对多元化生活的挑战。在读期间,除了注重理论学习,掌握科学研究方法外,综合素质的竞争也成为就业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指标。

为改变以往说教式灌输的就业指导方式,2018年4月9日,我院2017级学生在人文楼919会议室开展了室内素质拓展活动,更注重学生在活动中的体验和感悟,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树立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拓展思考问题的方式方法。

活动以趣味题目热身开始,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开阔大家的思维,打开想法的盲区。同学们热烈讨论,集思广益,体验趣味多样而又有逻辑的思考过程。分组“数字传递”让大家体验,从无计划创造“结果”的哄堂大笑,到分组讨论周密计划后期待结果的感悟。大家充分感受到团队配合的重要意义。

这次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也受到了学生的好评,大家纷纷点赞“丰富了班会的形式,是开过所有班会里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班会开展形式新颖,游戏有趣,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所有游戏都必须依靠整体协作,极大增强了我的团队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启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深了对团体作用的认知,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团体责任心。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不仅受益于就业中,论文写作,学习方式方法的提高同样受益。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