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两学一做”进行时】思政部15级、16级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11月07日 13:40 图、文/郭佳雯 点击:[]


思政部15级、16级两个学生党支部为了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交流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11月4日下午,两个学生党支部在C202教室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学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专题开展了集体学习讨论。15级、16级全体党员参会,学习讨论会由15级支部书记孔晓主持。

集中学习讨论前,支部书记孔晓与周圫梓分别对15级、16级各支部的党员组织了“讲话”、“公报”文件的自主学习。孔晓就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方式、理念等问题与16级支部进行了沟通交流。他号召,15、16级党支部应立足于思政特色,通力合作,拧成一股绳,努力在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塑造出属于自己的特色。

集体讨论会伊始,15级支部书记孔晓首先从四个方面简单介绍了此次集中学习的重要性。紧接着,16级支部书记周圫梓围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立足于专业特色,从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与从严治党紧密结合、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践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她希望大家能够深入领悟长征精神,不忘初心,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同时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始终跟党走。此次集体学习讨论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专业知识等要素有机统一,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其后,在孔晓的带领下,大家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对学习的内容和心得,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对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学习和践行“公报“精神,都切题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大家讲到了对长征精神的深入理解,提到要以长征精神凝聚信念信仰、守护不变初心,让红色记忆永存、让长征精神永存,并切实把伟大长征精神体现到平日的学习生活中去。同时也讲到要从实际出发,要严格按照党章办事,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自律,经常反思自己的不足,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孔晓就“两学一做“学习笔记写作规范、会议记录规范、党费收缴记录等问题对16级党员进行了指导。

整个集体学习讨论的气氛严肃而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学生支部合作开展集中学习有助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有助于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上一条:唱响雷锋精神,传播环保理念--学生支部开展 “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思政部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四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