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赓续建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

2021年09月22日 17:44 图文/梁潇 点击:[]

为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同学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9月17日下午,开展了主题为“赓续建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的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采用同学个人分享与集体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2020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毋立根主持。

本次集体学习邀请了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王文龙、彭天祥、刘亚娟3位同学及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李洋同学,分别为党员,积极分子带来题为“天下将兴,其积必有其源”: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形成机理与实践要求”的主题宣讲,分享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感悟。

接下来,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感想、谈体会、谈收获。

杜珊珊说:“通过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入学习,可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时也使我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奋斗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们应在实践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奔流不息的时代大潮中扬帆展舵、搏浪前行。”

张小琴说:“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这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正是有无数的共产党人用行动践行初心、以生命赴使命,才让我们有人如今这个和谐的生活环境。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应义无反顾、尽己所能、勇担使命,不负重托。”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从失败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建党精神已深深融入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和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滋养。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和精神营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集体学习后,党支部书记毋立根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纪录片,引导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勿忘国耻,在纪念中清醒、在铭记中前行。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审核:孔庆金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奋进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下一条:新学期、新气象——我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动态、开展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