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研读原著、经典永传”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4日 09:42 图文:郭晓琦、丁美红 点击:[]

11月10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研读原著、经典永传”读书分享会在人文楼1014报告厅举行。马院院长助理孔庆金、李长真教授、师俊华副教授以及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孔庆金、师俊华两位老师为获得“读书之星”和“最佳笔记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之后,2021级何昕桁、谭建羲、李晓畅三位同学分享了阅读《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论持久战》《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的感悟。

最后,李长真老师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带来了《如何研读经典》的专题辅导报告。李长真老师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内容深刻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如何来、怎样学习以及如何运用好马克思主义原著。他强调,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特别是要联系实际学习原著。同学们听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努力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升马克思主义基本文献的研读水平,引导同学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功底,今年7月,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面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启动了2021年暑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活动。暑假期间,郑根成、李长真、徐瑞仙、郗芙蓉、吴明永等五位教授分别以《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德意志意识形态》《论持久战》《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等经典文献为例,进行了专题讲解,与此同时,学院指定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共产党宣言》等22种经典文献,供同学们研读。随着“研读原著,经典永传”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办,2021年暑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圆满结束。

1DE51

(审核:孔庆金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入选!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团队风采 下一条:“羽”我同行,“羽”乐共享——马院举行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