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分享经验,解锁求职——马院举行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0年07月01日 11:34 文、图/马院 杨雪 点击:[]

为了更好地引导和帮助同学们走好未来求职路,2020年6月28日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年求职经验分享线上交流会,山东省人民防空办综合处王思嘉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霍登煌、石艳娇,分别分享自己的求职成功经验,2018级、2019级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备考公务员的2017级未就业研究生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马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孔庆金主持。

分享会上,王思嘉结合自身从乡镇村干部到县直机关,再到市委组织部,后又考入省人防办,几年来公务员考试的亲身经历,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考?”三个方面进行了公务员考试的经验分享,提醒同学们备考公务员,首先要正确理解公务员的职业属性,其次要合理设定职业目标,第三要掌握科学高效的备考方法。即将入职咸阳师范学院思政课教师的石艳娇同学,首先用“我想做什么?”和“我能做什么?”引发同学们思考,紧接着从就业前提、就业要求和就业准备三方面,最后提醒同学们要善于学习,敢于尝试,不断提升自己,积极主动提前做好求职各项准备。签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的霍登煌同学,分别“从目标定位:知己解彼此”“优化简历:推销自我”“畅通信息:沉着报考”三个方面,结合求职经历,带领大家一起分析了就业方向和面试基本要求、简历制作技巧、备考注意事项等,并针对会前收集到的同学普遍关注的求职和学业问题,一一解答。

最后,孔庆金向同学们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签约情况并进行了分析解读,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自我认知,合理定位职业预期;二是破除“等靠要”思想,树立求职主体意识;三是未雨绸缪,全方位提升求职竞争力;四是有的放矢,积极主动备战职场。

答疑解惑,启迪职场。此次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疑惑,提供了借鉴参考。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很大,有助于进一步明晰职业规划、做好求职准备。

上一条: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来我院进行思政课教师招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