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思政部鲁杰副教授做"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前沿及未来展望”主题学术报告

2016年11月04日 10:16 图文/朱秀蕾 点击:[]

2016年10月28号下午2点,以“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前沿及未来展望”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在教学楼D202顺利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思政部承办,鲁杰副教授担任主讲,由思政部副主任郗芙蓉老师主持。思政部部分教师以及15、16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郗老师首先介绍了鲁老师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概括地介绍了报告的亮点及吸引点,为鲁老师的开讲做铺垫。鲁老师主要从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前沿和思想政治教育未来展望这两部分进行报告。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前沿这部分,鲁老师就新的历史条件下、新的历史节点上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学术研究的几个前沿问题谈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考,包括政治发展的学术前沿、社会发展的学术前沿和学科发展的学术前沿。对于思想政治教育未来展望这部分,鲁老师立足理论、放眼实际,图文并茂地从定量研究主导和解决问题替代理论建构这两个方向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未来作了详细阐述。整场报告内涵深刻、内容丰富、主题明确、视野开阔,让大家深化了对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的深入思考,拓宽了与会师生的研究视野和研究方法。

本次报告持续将近2小时,思政部的研究生与鲁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深入详实的报告内容,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浓烈的学术氛围,使此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 思政部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导师论坛二:长安大学刘吉发教授做“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的时代转型”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