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绘好蓝图立信心 保持定力加油干——“纲要研政”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

2020年11月19日 10:51 文/武端利 图/朱秀蕾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理论研究、精神宣讲和“三进”工作,11月11日上午,我院“纲要研政”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在学习研讨中,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结合学习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赵金瑞认为,此次全会一是积极把握了发展大势,二是体现了共产党人担当实干的精神品格。我们需要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中通过历史对比,把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执政力、决策力生动的展现出来,帮助学生树立好“四个自信”。白清平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五年规划的历史,认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具有两个鲜明的特征,一是长远性,二是人民性,体现了共产党人“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接续奋斗精神,在形势与政策教育课中需要结合历史和现实把社会主义建设史讲清讲好。武端利认为,“创新”是此次全会的一条鲜明主线,创新离不开教育的发展,此次全会针对教育提出了更全面更高的发展目标,高校教师应该勇担时代重任,主动迎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秦玉东认为,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朱秀蕾结合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认为在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等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中国共产党人攻坚克难,战胜了一个个困难,实现了一个个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教师党支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战斗堡垒”。近些年来,纲要研政党支部围绕中央各项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员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党支部工作同教学科研工作相统一。一年来,在理论阐释上,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报》、《陕西日报》、《西安日报》等媒体发表理论文章,受到了理论界的关注;在精神宣讲上,在校内外开展多场理论宣传活动;在思想进课堂工作中,把新思想新精神第一时间贯彻到课堂教学。

上一条: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概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院党委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