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两学一做”进行时】思政部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四专题研讨

2016年11月03日 12:51 图/文 孔晓 点击:[]

10月27日上午,思政部2015级学生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在逸夫楼1014室开展了题为“学李保国先进事迹,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的集体研讨会议。思政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杜治平教授、15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15级6名积极分子代表参会,研讨会由支部书记孔晓主持。

此次研讨会开展之前,支部组织全班同学自主观看了《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并进行了小范围的心得交流。同时,作为对积极分子党性教育培训的一部分,六名积极分子代表主动要求参与到专题研讨中并认真准备了发言材料。

研讨会中,支部书记孔晓首先就“决定党员勇于担当的因素”、“学生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通过讨论,大家对学生党员为什么要担当、如何担当等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其后,参会人员围绕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研讨主题逐一发言。有的同学介绍了李保国同志的生平事迹;有人从“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扎根基层”“淡泊名利”等方面谈自己应该如何去学习李保国;有同学认为,我们应向李保国同志看齐,在“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上持续用力;有的同学主张,我们应坚持“新愚公精神”,脚踏实地……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杜治平老师对此次研讨会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综合点评并阐述了自己对此次研讨主题的看法。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效果,认为此次专题研讨充分展现出了支部的特色性与先进性,希望同学们可以戒骄戒躁,持之以恒的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其后,杜治平老师带领同学们就“学生党员如何学先进标杆,如何发挥作用”、“勇于担当的具体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杜老师认为,学生党员的作用与担当就是表现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勇于发现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学生党员的作用与担当就是表现在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有机结合方面;学生党员的作用与担当就是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具体规定之中。

最后,支部书记孔晓对“两学一做”开展以来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概括总结,并宣布此次专题研讨圆满结束。

上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思政部15级、16级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重温党史,不忘使命-思研16级党支部参观八路军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