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校“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25日 17:17 文:王蕾 图:图:韩璇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效提高理论宣讲专业水平,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于2021年10月24日在人文楼1014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宣讲团第一期线下培训会。宣讲团各骨干成员、研一新成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主要内容为:观看陕西省高校首届“青春微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比赛优秀作品视频、宣讲团成员高楠作经验分享、参会人员分享心得三部分。

培训会伊始,宣讲团成员白程铭简要介绍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及大概议程,随后,参会人员观摩学习陕西高校首届“青春微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比赛决赛选手视频,让大家从这些优秀选手的展示中主动学习宣讲技巧,不断提高自身宣讲能力和水平。接着,宣讲团成员高楠作宣讲及经验分享。高楠以邓稼先为例,详细讲述宣讲技巧和方法,并分别从选题、导入、PPT制作、展现形式等方面作了交流和分享。

最后,白程铭总结强调,宣讲团成员要以学习好、宣讲好党的历史为使命,按照党的理论、党史人物、党史事件、党史故事等4个模块,从青年学子的视角,小切口讲好党的历史,彰显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在培训圆满完成后,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新晋成员将对宣讲团会有更深入的了解,对作为一名宣讲员的职责和使命会有更清晰的认知,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促进自身快速成长。

(审核:孔庆金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马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班会 下一条:运动凝聚正能量,健康放飞新梦想——马院2021级研究生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