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三校宣讲团成功举办“伟大精神”联合宣讲活动

2022年06月28日 17:24 文、图/王霁彤 点击:[]

2022年6月21日晚19:00,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八仙过海宣讲团、西安科技大学“胡杨花”青年学生宣讲团开展以“伟大精神”为主题的“红色之声”宣讲活动,三校共计100余名宣讲团成员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宣讲会的第一项——宣讲团介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八仙过海团队负责人马祥丽、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副团长王文龙、西安科技大学“胡杨花”青年学生宣讲团团长许迪迪分别介绍了所属宣讲团成立理念、人员构成、所获的荣誉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充分展现了别样的团队风采,她们纷纷表示后期会让宣讲团多走出去,继续扩大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也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今后的进一步交流奠定了基础。

宣讲会的第二项——团队宣讲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宣讲小组结合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引入了伟大建党精神。余心怡同学讲到:“我们新时代青年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要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心怀忧民、爱民之心。”

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的张敏结合历史故事,生动讲述了太行精神。张敏同学讲到:“今天,太行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铭记历史、牢记精神。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西安科技大学“胡杨花”青年学生宣讲团的胡苗进一步详实论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并讲到:“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当代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刻苦学习,练就扎实本领,培养艰苦奋斗品格,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

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的李曼以谭述森、王淑芳为例,生动阐释了北斗精神。李曼同学讲到:“仰望星空、北斗璀璨、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不懈探索、砥砺前行,就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更好服务全球、造福人类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安科技大学“胡杨花”青年学生宣讲团的常芙蓉同学从坚持真理指航向、信念坚定闯新路、独立自主踏实地三个方面论证了遵义会议精神。她讲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革命伟大转折时迸发的遵义会议精神,照亮我们前行的征程。”

宣讲会的第三项——宣讲总结

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八仙过海团队负责人马祥丽做宣讲总结。她认为从伟大建党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太行精神再到新时代的北斗精神,无不展示了共产党人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的革命品质。只有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才能坚定未来路。

至此,以“伟大精神”为主题的“红色之声”宣讲活动圆满结束。伟大政党铸就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实践。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将始终肩负使命担当,将党的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为传承红色基因贡献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孔庆金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