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西北大学张永奇副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

2022年06月20日 19:29 文/加春阳 丁美红 图/李浪浪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论文发表水平和课题申报质量,提高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论文撰写与课题申报的热情,学院邀请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永奇副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类课题申报和论文发表的经验与技巧”的学术报告。副院长郗芙蓉教授主持报告会,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参与了学习。

张永奇副教授从如何高效阅读文献、如何高效学术思考、如何高效申报课题、如何高效写作论文、如何高效发表成果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发表、课题申报、专著撰写当中的经验与技巧。从关注中国问题、使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立场三个论点,引出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哲学社会科学,确定研究的题域,明确研究方向。围绕研究的问题,通过理论分析、前沿动态追踪、参与学术会议等方式,开展文献资料收集和整理。以规范的学术创作要求、全面的文献收集与整理、清晰的逻辑论证,提升论文和项目的文本撰写质量,规避课题申报与论文撰写中常见的误区。在发表论文成果中要多研究期刊风格,多与期刊编辑进行沟通,拓宽论文发表的渠道,提升论文发表的效率。

张永奇副教授用自己丰富的论文发表经历、真实的项目申报过程,给师生们以沉浸式的授课体验,受到师生们的一致欢迎。此次学术报告也是学院研究生学术创作与学术道德培养计划的一个重要环节。

上一条:《贵州民族研究》李永皇主任做客我院至诚至博大讲堂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贾霄锋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