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贵州民族研究》李永皇主任做客我院至诚至博大讲堂

2022年06月28日 10:46 文/加春阳 图/李浪浪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学术创作水平,激发学术研究热情,加强硕士研究生对期刊杂志选题角度的思考,学院邀请《贵州民族研究》期刊杂志编辑部主任李永皇副研究员做客我院至诚至博大讲堂,为全院师生作了“学术论文的写作与规范”的主题讲座。院长吴明永主持讲座,学院全体教师、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首先,李主任分析了当前学术论文发表难的现实症结,提出从梳理文献、提炼文字、撰写论文等六个方面提升学术论文的创造质量,学术论文不仅要凸显合适的选题、严谨的论证,而且要围绕选题展现文章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既要有鲜明的题目、有力的观点、充实的内容,更要有对现实问题的回应和争锋。其次,在论文投稿过程中,要深入了解期刊的选题要求,采用合适的投稿方式,坚持学术道德和学术规则,多与业内专家、学者及编辑部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以便从多方面提升文章的撰写质量。最后,李主任就《贵州民族研究》杂志的近期选题和与会师生做了交流和分享。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启发性强、针对性显著,给全体师生带来很多关于文章写作与发表的方法与技巧,受到全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上一条:马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西北大学张永奇副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