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指导马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7月14日 15:38 文/马院 图/马院 加春阳 点击:[]

7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到会指导,学校第三指导组成员李晓、陈李斌、王舒婷列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院党委书记刘根良主持。

在听取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杨欲晓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班子思想重视、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对照检查深刻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结合巡视整改、专项整治和马院发展实际,他对马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坚持巡视整改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近期重点工作与长远谋划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打好整改落实组合拳,对照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二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抓好领导班子政治建设。马院领导班子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承担起加强新时代马院建设的光荣使命,将党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要强化顶层设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思路、凸显特色,推动党建“双创”工作取得标志性成绩。三是以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检验巡视整改落实成效。要充分认清和把握当前马院发展面临的良好态势,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用好用足学校的各项支持政策;要积极主动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健全鼓励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院师生谋发展、干事业、求卓越的干劲和精气神,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紧盯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等重点任务,加强统筹谋划,细化责任分工,加快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会上,刘根良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班子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进行对照检查,并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及其他与会同志的批评意见。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并听取批评意见。最后,刘根良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马院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凝心聚力促改革,全力以赴抓落实,不断破解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院教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二等奖 下一条:【征文启事】“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第35届论坛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