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教授做客马院导师论坛

2022年11月21日 20:22 mayuan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学术论文撰写技能,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夯实理论研究基础,学院邀请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姚书志教授为全体师生作了《能与人规矩不能使人巧》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吴明永教授主持,马院班子成员、硕士生导师、青年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姚书志教授从文章写作的两个流派即形式主义和浪漫主义的对比分析中引出文章写作规范的现实功用。在人文社科论文主体结构讲述部分,姚书志教授通过罗伊尔的六种结构,宏观、中观、微观三种结构,宏观结构三类型,中观结构四问题,微观结构提要等内容的擘画与讲解,以丰富的案例、专业的视角、理论的思维、生动的语言,让参加学习的人员对论文写作的结构、范式、逻辑有了更加深入的掌握。在思政高被引名文举隅部分,姚书志教授结合传统文教思想要素,对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学者、大家的好文章进行深度品鉴,从中感受文章结构在建构思想内核之中的基础作用与实际支撑,以问题导向引领思政理论研究的不断创新。号召马院全体教师及硕士研究生要从“门、行、流”三个方面提升学术研究修为和文章撰写能力,努力做个“行内人”的样子!

马院导师论坛自开办以来,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建设,提升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起到重要作用,成为学院导师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切磋技艺”的重要平台,是马院建设学术共同体、教育共同体的重要方式,受到师生的一致欢迎。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首届西北联盟高校(本科类)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陕西日报》刊发我院硕士生黄维沁的理论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