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概论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概论教研室举办集体备课会

2021年12月06日 20:17 文/岳婷婷 图/王贞茹 点击:[]

2021年12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在人文楼A813室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支部书记岳婷婷首先带领与会党员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中心组印发的《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份文件。集中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强调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反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支部理论学习结束后,概论教研室主任王贞茹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课堂集体备课会,传达了学院要求各教研室结合课程内容将全会精神融入教学与科研工作的要求。与会教师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研讨,集思广益,最终确定了通过课前学生演讲分享、课中教师结合教学专题讲授、课后组织学生在学习通平台讨论等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程全过程教学环节的方案。最后,教研室主任王贞茹作总结发言,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堂,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引导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第三十四届论坛 下一条:“纲要研政”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