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举办“党史人物我来讲”思政课实践教学展示活动

2022年04月08日 13:41 文/徐瑞仙 图/戚晓薇、曹波俏 点击:[]

2022年4月7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承办的“党史人物我来讲”实践教学展示活动,在人文楼101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阮云志,“概论”教研部主任王贞茹、党支部书记岳婷婷以及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史人物我来讲”实践教学活动,旨在通过思政课教学改革,增强学生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和主体性,教育引导学生从党史人物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经过各任课教师初选,最终有十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校内展演。

在展示活动中,同学们讲述分享了遵义会议上毛泽东观点的坚定拥护者、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外交工作重要参与者王稼祥;“未惜头颅兴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民族英雄赵一曼;“一尘不染,两袖清风”、党员楷模人民公仆的好干部孔繁森;战火中扛起抚育红色后代重任的“丑妈妈”丑子冈;“虽逝不朽,虽远弥存”的“一门两英烈”陈延年、陈乔年;为共产党早期妇女运动发展和妇女解放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党的女儿缪伯英;中国共产党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的习仲勋;四十多年前度过梁家河峥嵘青春岁月时期的习近平;“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党的早期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中国油田分层开采和化学驱油技术的奠基人、颜值与价值奇高的最帅院士王德民等党史人物的光辉事迹。“党史人物我来讲”活动,通过同学们自己展示和讲授,更好地增强了课程教学的互动性和实效性,提升了同学们的参与感、成就感与获得感,坚定了向党史人物、英雄人物学习的决心和信念。

B97B4

61AB2

整个展示活动,同学们准备充分、材料详实、讲述动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孔庆金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第三十四届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