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11月21日 18:51 文/图 2021级团支部 点击:[]

2022年11月20日晚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集体学习由谭宝书、邹小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领学,由部分团员分享心得体会。本次集体学习团日活动由2021级团支部书记徐凯主持,2021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谭宝书领学《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奋斗,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紧密团结,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邹小莉领学《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未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走好党的全面领导之路;必须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走好依靠团结奋斗创造历史伟业之路。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必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提出解决发展中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彰显党的创新理论与时俱进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支部团员分享心得:

刘嘉欣:“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十年砥砺奋进,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十年砥砺奋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丁美红:“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要面对和回答时代的问卷。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好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至美是担当,有担当的青年是影响时代进程的重要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我们越是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越是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青年的担当精神体现在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尽心尽力、勇于担责。我们要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知行合一、求真务实,勇敢担当。青年作为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可用之才!”

何林:“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政治宣言和科学行动指南,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冲锋号角,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杨柳:“‘中国式现代化’是经过无数艰难险阻才走出的一条正确道路。中国式现代化以发展生产力为根本追求,以丰富人民的精神为根本要求,以人民为中心,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奋斗目标。中国式现代化旨在为人类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勇于将个人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身边摸得着、看得见的动力源泉,2021级团支部于2022年11月20日开展了以“保护环境,我在助力”为主题的志愿活动。2021级团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核:孔庆金 编辑:付佳)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