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11月21日 18:00 文/图 2022级团支部 点击:[]

2022年11月18日上午11:00,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在人文楼1002开展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的集体学习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邀请“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的杨莹萱、郜心瑜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由支部团员分享感想体会,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志愿服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践中去。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胡欣欣主持,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杨莹萱宣讲题目为《扬起时代风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并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最大优势,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长期的历史的过程。我们一定能完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郜心瑜宣讲题目为《发扬斗争精神,谱写时代华章》。千百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历尽沧桑却历久弥新的原因之一,就是中国共产党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实践中淬炼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一大批仁人志士勇往直前,换来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一路砥砺奋进,谱写时代华章。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增强战略定力和斗争本领。我们新时代青年更要勇担重任,在敢于于斗争中取得更大胜利。

支部团员分享心得体会:

董一谨:“杨莹宣分享的《扬起时代风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紧跟时代主题,向我们讲述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以及怎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有别于西方的现代化,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是依据中国国情,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得出的结论。中国式现代化,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既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也为世界上其他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的现代化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曹莹莹:“郜心瑜分享的《发扬斗争精神,谱写时代华章》中,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任重道远,需要我辈青年负重前行。追溯党的百年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惧挑战、顽强斗争,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任务。新时代的我们需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虽然我们现在身处和平年代,不需要像老一辈革命家一样牺牲自己的生命,但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责任。就个人而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就国家而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奋斗!”

蒋红梅:“通过两位同学的宣讲,让我对于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怎么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什么是斗争精神,如何进行斗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梦想,中国共产党发扬斗争精神,领导我们不断艰辛探索和实践,开创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道路。未来的中国会发展更好,而未来也需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断充实自己,增强自身的实力,在不断斗争中发展自己提升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为了在实践中更好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团日活动以志愿活动收尾。本次志愿活动包括三个部分,分别由董智霖、郜心瑜、向楠带领各自小组成员进行了主题为“捡拾垃圾,保护环境”、“戴好口罩,人人有责”、“共享单车,有序摆放”的志愿服务。在活动中,全体团员积极参与,帮助管理员摆放共享单车、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协助清洁工清理地面垃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践中去。通过本次活动,团员们感受到无私奉献的快乐,明白了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意义,深刻体会到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

(审核:孔庆金 编辑:付佳)

上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培训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