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组织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18:04 文/叶文婷 图/韩璇 点击:[]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持续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近期,我院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系列活动。

活动一:“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环保活动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环保活动以陕西科技大学校园内为实践阵地,由学院组织负责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开展,为志愿者们发放志愿马甲和劳动工具,打扫校园环境,捡拾校内垃圾,将垃圾打包整理集中整齐放置于垃圾回收处。通过打扫校园卫生,节水护水,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爱护环境,以实践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根植青年爱护生态思想。

活动二:“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生态文明知识竞赛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生态文明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要考查内容,共设置三十道考题,全方位、多角度对学生的生态文明知识储备进行考察。以赛促学,从而促进学生了解更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相关理念知识、树立良好的文明意识,养成有益于生态文明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促进者。

本次“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系列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培养广大青年的环境保护意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明确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的环保、节能意识,特别是让广大青年体会到建设清洁美丽中国,每个人都是担当者、执行者、助推者和践行者。号召广大青年用共同的行动,铸就和共享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河清岸绿、水畅景美的美丽中国。

(审核:孔庆金 编辑:付佳)

上一条:“青马·一席谈”(第4期)|问道:感悟成就 笃定前行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