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术交流活动

2017年12月19日 22:28 图、文/冯诗淇 点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为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我院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 党的核心价值观”的学术交流活动。活动于12月14日下午在研究生公寓社区举行。
活动以赵小羽老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的报告拉开序幕,报告强调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在价值理念和价值实践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国内外形势,分析西方敌对、渗透和破坏我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手段和方式,并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以什么方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大家提出了要求,让我们坚定要继续认真学习 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接下来,一段主旋律影片《榜样》节选的播放,为我们展现了当代脱贫攻坚战工作的喜人成果,让我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诗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我们走向繁荣昌盛》,在慷慨的语调中让我们更深刻的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老师同学们看后感悟颇深,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为了巩固学习成果,一场激烈的知识竞赛通过小组抢答的形式展开,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作答。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幕。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对学生自觉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我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小羽、校研会副主席佟永亮,校学术部部长杨卓之,化工学院研会主席杨恒,设艺学院研会主席高凯,机电学院研会副主席王婷婷,我院研会主席刘媛,我院上届研会学术部长王凯平及我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彩笺妙笔传尺素——雷锋月自制书签爱心传递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十九大宣讲团赴铜川印台区王石凹开展理论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