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忆峥嵘岁月 展华丽篇章”读书分享交流会——马院“红”遇见材料“蓝”

2018年04月30日 10:45 图/马院17级 赵天琦 霍登煌 文/马院 17级 霍登煌 点击:[]

草长莺飞春来到,人间四月读书季。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恰逢我校喜迎60周年华诞,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红色文化氛围以及让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我校建校以来的风雨历程。2018年4月27日晚7:30,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共三个研究生党支部于实验楼1C-202室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忆峥嵘岁月展华丽篇章”的读书分享交流会,分享阅读的同时,共同回顾和感受学校不断追赶超越的发展历程。此次交流会由马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炜、材料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冯篱和戚霁主持。
伴随着大气磅礴的配乐和对《党旗颂》深情地朗诵,主题读书分享交流会拉开了序幕。五位朗读者用蕴含力量的声音诠释出时代专属的信念,铿锵有力的朗诵让在座的党员同志激情澎湃。
党员代表王敏和黄静雅等6位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书籍《红岩》、《铁道游击队》、《把一切献给党》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红色佳作,使广大党员在重温红色经典的同时,提高学习革命精神的积极性,并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分享是一次党性的教育,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年6月26日是我校建校60周年,分享会通过图片文字介绍,击鼓传花知识问答等环节,带领党员同志们再次感受我校经历的“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奋斗与辉煌,感受“三创两迁”大学校园精神浓缩的我校近60年的发展历史积淀,同时对我校60岁华诞送上满满得祝福,预祝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一年一度读书月即将过去,但是读书的热情不减。当马院“红”遇见材料“蓝”,党员在思想上进行了碰撞,产生了新的火花。红色书籍的分享,引领同学们坚定跟党走、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学校风雨历程的展现,让“三创两迁”精神在党员心中生根发芽。

上一条:感恩科大 | 校庆活动暨第二届“我是朗读者”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彩笺妙笔传尺素——雷锋月自制书签爱心传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