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

2017年11月24日 17:06 2017/11/23 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师俊华 点击:[]

我校于11月22日组织召开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陕西师范大学的闫树群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文保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秦燕教授、长安大学刘吉发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的鲁宽民教授应邀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副校长郭霄鹏出席会议。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流程包括评估专家预备会、学位授权点专题汇报、实地考察、专家座谈、意见反馈会等环节。评估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蒲永平主持。

副校长郭霄鹏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获批以来,学校在硬件、软件以及人才引进等诸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与此同时,郭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提出宝贵意见,真正实现“以评促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郗芙蓉老师按照学位评估体系要求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发展历程、硕士培养目标和标准、硕士点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估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考察学院硬件配套设置、查阅近五年学位点研究生教育相关材料、与师生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学院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闫树群教授代表评审专家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位点建设和学位点评估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通过专家组集体评议与打分评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通过了合格评估,并就学院的平台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改革、人才建设、师资力量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学科办、人事处、科技处、学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评估工作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反馈会议。

郭霄鹏校长对此次评估专家们的工作和建议表示了诚挚感谢,并殷切希望各位评估专家在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同时,他要求学院按照评审意见,努力做好学科发展的长远规划,切实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全面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

         

         

上一条: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二) 下一条:我院青年教师参加2017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