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介绍

2019年07月15日 15:38  点击:[]

教研部承担全校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

目前,教研部全体教师均在教学第一线为研究生或本科生讲授或辅导《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为推动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步伐,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在提升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于2017年开始进行专题式教学改革,从教学内容方面,进行了专题化改革,提出了《专题式改革试点的报告》,取得一定的成果。近年来,教研部老师在我校教师讲课比赛上获佳绩,2016年,三等奖1人。此外,教研部在《教学与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教育研究》、《陕西日报》(理论版)、《贵州日报》(理论版)等重要期刊报刊上发表论文,获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陕西省社科基金、陕西省科技厅基金、陕西省社科联基金等项目,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


上一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简介 下一条:《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