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副校长李志健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2019年12月12日 18:17 图/文 马院 杨文娟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副校长李志健以“汲取思想光华,自信务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题,在BC01教室为2019级服装、工设、石油、非织造专业的学生讲了一堂了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想政治课。

李校长首先从解读《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出发,对资本主义社会的工资问题、资本主义社会工人生产的产品越多工人逾贫穷这两个问题及其现实启迪进行分析,通过对比论证,指出我们要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要从手稿中汲取人的本质等思想,修正我们发展中对于人的观点。接着李校长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几个关键点,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大学生实际对哲学中的“发展变化”、“对立统一”以及“社会实践”做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启发学生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增强思辨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随后李校长将历史和现实紧密结合,以图表的形式对我国各城市四十年来GDP变化做了分析,旁征博引,对当前的香港问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解读。在与资本主义的对比中,指出我们要增强对社会主义的自信心。最后,李校长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看问题,既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又要全面;二是大学生对于自身要有适当的定位,不断锤炼品德修为,勇担时代使命;三是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用正确的价值观去评判社会上的问题,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听课后学生纷纷表示,能够聆听李校长讲思政课感到非常荣幸。大家认为在这次学习中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基本原理的理解,同时对李校长分享的个人体会与寄予的殷切希望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今后要脚踏实地、勤于学习,从自己做起,把今天所学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中。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教授为马院研究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现场讲授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