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教师赴贵州参加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

2018年09月03日 10:43 图/马院 秦玉东 文/马院 马倩倩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提升教师队伍建设,8月24日至30日,我院一行22位教师赴贵州参加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

8月25日上午举行了本次研修活动的开班仪式,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地主任杨文武教授进行开班致辞,对本次研修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纪律要求进行了说明,鼓励各位学员通过“重走长征路”为今后走好“新的长征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我院党委书记刘根良对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同时强调,要通过认真听、认真看、认真思考,争取把研修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李俊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红军长征与遵义转折”的学术报告,对长征的历史背景、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历史事件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强调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族谱,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们要以长征精神激励自己走好新的长征路。

随后,学员们先后前往解放贵州革命先烈纪念碑、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苟坝会议会址、红军长征三渡赤水陈列馆、四渡赤水纪念园、四渡赤水纪念塔、贵阳孔学堂、青岩古镇等地,通过现场考察和情景体验重温先烈精神,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本次实践研修,我院教师获益匪浅,“重走长征路”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通过实地考察加深了对相关教学内容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为进一步提升教学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条:概论教研部进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集体备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