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18年09月07日 22:21 图、文/冯诗淇 点击:[]

2018年9月5日下午三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人文楼1013报告厅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院长助理阮云志、导师代表李长真教授、陈巧玲教授、李春梅教授、鲁杰教授、白清平副教授、武端利副教授及研究生秘书王丽莎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长助理赵小羽主持。

刘根良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师资力量、学科发展等总体情况。并对新生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大家怀鸿鹄之志,立报国之理想,立志成为民族崛起的中流砥柱;第二、希望大家立足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夯实专业基础,培育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第三、希望大家提高品性涵养,砺造健全人格,坚守学术道德底线。一番发言,语重心长,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武端利代表导师发言,用质朴幽默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努力科研,认真读书,享受生活三个希望,预祝同学们研途生活精彩有得。学生代表吴亚鹏回顾过去的大学生经历,展望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做出了自己的计划和安排。

开学典礼结束后,阮云志副教授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他表示,每个人都要制定计划,思考未来三年如何度过。潜心学习,脚踏实地,尤其强调了“学术道德与规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学术规范、拓展视野、加大投入、提高自身的能力,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研究生秘书王丽莎从选课、学分修习、考试、答辩、奖惩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举办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示范教学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贵州参加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