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举办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示范教学交流会

2018年10月30日 10:07 图/李端阳 文/马倩倩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切实提升我院教师的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我院于10月26日举办“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示范教学交流会,邀请我院曹波俏老师作“如何讲好思政课”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副院长郗芙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曹波俏老师强调,要讲好思政课,必须把“提高学生的获得感”作为根本立足点和出发点。思政课教师要通过多种方式走近学生,融入学生,把握学生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具体需求,寻找思政课和学生的契合点,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而解决思政课入脑、入心的问题。随后,曹老师从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持续学习的状态以及找准定位、发挥自己的特长三个方面进一步论述了“如何让学生有获得感”。

在座教师认真听取了曹波俏老师的经验报告,并就教学过程和参加讲课比赛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对策。最后,郗院长指出,我院教师的业务水平经过长时间的磨炼得到了显著提升,希望大家今后在教学设计方面多加思考,多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部寒假组织开展备课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