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部寒假组织开展备课活动

2019年02月25日 11:01 图/纲要教研部 原理教研部 文/纲要教研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我院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备课制度》为抓手,督促各教研部认真开展集体备课活动,用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思政课理论教学水平。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各教研部利用寒假进行集体备课。1月23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全体老师举行假期的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的主题是如何强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专题式教学、提高教学效果研讨会。各位老师对一年来开展专题式教学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一年来专题式教学实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找,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思路。根据每位老师的反馈,集思广益,取长补短,为今后的强化本门课专题式教学、提高教学效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备课会还围绕如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教学实践中去进行了有益地探讨。比如:讲洋务运动可以把创新问题贯穿进去;讲灾难深重的80年与伟大的民族复兴结合起来;讲新文化运动可与文化自信相联系;抗战时期的延安中国共产党的制度创新、司法的调解环节等。

通过集体备课,大家形成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是一门“以历史为载体的政治理论课”的共识,要强化政治理论特色,把这门课要讲成学生真心喜欢、入耳入脑入心的政治理论课。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历史观价值观。为帮助大学生成为对社会对民族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贡献绵薄之力。

1月22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开展集体备课会。

其他教研部也通过充分整合优质资源,互相交流、学习,通过各种方式展开备课活动,

为提升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政理论课学习的获得感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我院举办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示范教学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