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获批陕西省首批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

2021年01月05日 16:29  点击:[]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下发《关于建立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的决定》,由我院姚书志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三创两迁’精神铸魂育人——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育人研究基地”获批成为陕西省首批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全省仅15家)。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持续在凝练学科方向、凸显学科优势、强化学科特色上下功夫,尤其是结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显著实绩,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突出特色和优势。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在党办校办、宣传部、科技处、学工部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整合校内理论研究和实践育人资源,积极组织申报,成功获批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

此次基地获批,为进一步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凸显特色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引领性”“关怀性”“精准性”思想政治工作有效供给研究的能力,着力将基地打造成为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数据中心、决策智库、创新平台和理论高地,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下一条:《陕西日报》刊发我院教师白清平理论文章《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成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