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校教师受邀在“刘少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并获优秀论文奖

2018年11月26日 11:55 文/马院 赵小羽 图/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点击:[]

为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11月25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主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协办的“刘少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有众多开国元勋的后代,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湖南省委、长沙市委相关领导同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主任范昕受邀请参会,并在会上做主题发言。他提交的《论刘少奇文艺论述的主要特点》论文荣获优秀论文青年奖。

“刘少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是继1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召开的“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后,广大学术界同仁在刘少奇家乡隆重举行的纪念刘少奇诞辰120周年的学术盛会。会上,刘少奇之子刘源上将、陈毅之子陈昊苏、杨尚昆之女杨李、朱德之孙朱和平少将、朱德外孙刘建少将、薄一波之子薄熙成等出席。刘源上将深情发表了追忆父亲刘少奇的讲话。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陈晋,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在发言中列举了刘少奇同志的丰功伟绩,并号召广大学术研究工作者对刘少奇这位伟人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研究,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大会专家评审组在收到的一千余份刘少奇研究论文中,经认真审核,从中优选出一等奖论文1篇,二等奖论文2篇,三等奖论文3篇,青年奖论文2篇。我院教师范昕以《刘少奇文艺论述的主要特点与现实意义》一文,荣获青年奖。范昕作为八名发言嘉宾之一,就自己提交的论文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会后,范昕有幸受到刘源上将的亲切接见,并与之作了一对一简短的交流。刘源上将与范昕握手并合影留念,对他系统研究“刘少奇文艺论述”表示由衷感谢,认为他的研究很有意义,建议继续深入研究下去,以获得更好的成绩。

范昕此次受邀参加纪念刘少奇诞辰120周年学术盛会并获奖,是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研究、思政课教学工作的集中反映。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积极鼓励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青年思政教师的培养,鼓励青年教师树立学术自信,积极走出去参与学术交流学习,目前已初步收到良好的效果。

CF948

上一条:我院获两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下一条:近期科研论文发表汇总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