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青春榜样】正青春,不辜负——谢嘉颖

2021年11月26日 11:00 文、图/谢嘉颖 点击:[]

谢嘉颖,女,中共预备党员,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曾担任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分会副主席。曾荣获“优秀团干”称号,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高教主赛道铜奖。

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入校以来,她始终秉承“至诚至博”的校训,以及“三创两迁”精神,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和青春正能量。学习上不仅刻苦努力,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素养,而且思想上追求进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生活中也乐于助人,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2020年6月疫情期间,谢嘉颖在出租车上捡到一个黑色皮包,包内有现金2万余元以及刚签订的重要商业合同等物品。她及时联系失主陈先生,在核实情况后将物品悉数归还,并多次婉拒酬谢。她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受到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的报道,以及学校和学院的宣传。

学而则思,勤于思考。她始终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一直努力刻苦,认真勤奋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以优秀的成绩完成了研究生阶段的全部课程。在课堂之余,大量阅读专业相关的文献著作,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项讲座,努力提升知识水平,培养科研思维与能力。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导师指导下公开发表论文1篇。在专业理论的学习之外,她深知培养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比赛,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高教主赛道铜奖。

紧跟时代,追求思想进步。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在思想上,她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关心国家大事,时刻保持与时俱进。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入校便申请加入党组织,2019年12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12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先锋模范,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跟随党支部多次参加党日活动及党组织竞赛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和实践理论,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严于律己,与时俱进。

砥砺奋进,坚持实践。研究生入校以来,谢嘉颖于2019-2020学年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2020-2021学年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分会副主席。在职期间她一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坚持集体的利益高于个人的利益,在工作中力争为学生办实事,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充分发挥师生及校院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和纽带作用。

组织学院参与研究生“迎新杯”篮球赛、举办羽毛球联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交流活动、“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革命薪火”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并担任学校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资料组组长,荣获“优秀服务团队”、“优秀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以及学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不仅如此,她还在学习之余通过校内兼职锻炼自我,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兼职,协助完成团学工作,以及负责学院公众号的编辑与推送等工作。将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得到真知灼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清楚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锤炼自己,全方面提升自己,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审核:孔庆金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青春榜样】歌人生者,人生如歌——田韵歌 下一条:【青春榜样】乘风破浪的时代青年——朱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