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青春榜样】乘风破浪的时代青年——朱林鹏

2021年11月19日 08:38 图、文:朱林鹏 点击:[]

朱林鹏,汉族,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担任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认真踏实,兢兢业业,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曾获全国蒲公英公益组织西北爱心支教“优秀志愿者”、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勤奋努力,刻苦钻研,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该同学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与学校育人方略保持高度一致。2019年9月,该同学考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读原著,认真钻研,汲取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2021年4月,作为发起人,组建研究生宣讲团,发挥主观能动性,汲取优秀的做法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团队建设中,在实践中不断尝试、不断改进、不断总结提高。2021年5月,代表宣讲团参加陕西大学生“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年先锋队培训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自身大局意识,加强政治素养的提高。

充满激情,勤于探索,丰富研途生活

勇于实践,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自担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起,该同学通过学院官微定期推送并更新相关内容,在实践中逐步提升微信公众号运营能力。2020年8月起,担任教育学院兼职辅导员,主要负责2019级、2020级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及学院党建专项工作,开展“求职大赛”、“简历大赛”等,指导研究生微党课大赛等多项活动。2021年3月,担任校易班发展中心兼职指导教师,负责校易班队伍建设,定期开展校级特色活动,如“最美毕业季”、“欢迎2021级新同学”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个人组织管理能力。作为一名研究生,该同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先后荣获第二届校研究生微党课大赛一等奖,担任“四史”知识竞赛、第一届微党课大赛校级决赛的主持人,承办校级党史知识竞赛。

挑战自我,加强宣讲队伍建设

2021年3月,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持下,开始组建校级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该同学毛遂自荐,从团队名称、宣讲员招募、团队指导思想、精心选题、认真备课,反复磨课等方面着手建立和组织,于4月15日正式成立“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并于4月30日成功加入“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该同学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带领宣讲团深入校内各院系、校外基层党组织、企业、社区、高校、中小学等单位,累计开展宣讲60场次,受众师生达7000余人,反响热烈。2021年7-8月,组织宣讲团开展暑期线上社会实践活动30余场次,并荣获全国大学生2021“千人千项”优秀团队。

该同学始终坚定信心,勇担使命,用爱、用心、用情,以实际行动做好宣讲团的每一份工作,努力建设好研究生宣讲团。

无私奉献,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将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在录制宣讲团《党史·青年说》课程过程中,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16名宣讲员逐一审阅讲稿、PPT、录制、制作。近期,已陆续在校级网络平台上线。作为兼职辅导员,利用晚自习时间,为学生精心辅导英语四六级,印刷试卷、监考、批阅、讲解试卷,使学生能顺利通过英语等级考试。作为兼职指导老师,定期组织召开干部培训会议,深入学生一线,了解学生所需。作为研究生,积极协助老师们做好学院的有关工作。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该同志发扬着无私奉献精神,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

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续写青年榜样

该同学作为时代青年,肩负起了历史的使命,坚守初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奋斗新的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的重任,是广大学子学习的榜样,是青年人奋进的“第二课堂”。该同学将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在追梦与圆梦征程中,涵养激情和理想,不懈奋斗和奉献,与新时代共同奋进,绽放无悔青春。

(审核:孔庆金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青春榜样】正青春,不辜负——谢嘉颖 下一条:【青春榜样】励志笃行,不负韶华——冯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