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概论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8日 17:17 图/秦玉东 文/岳婷婷 点击:[]

七月的葛牌红旗飘飘。2019年7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赴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蓝田县葛牌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实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1935年2月初,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在程子华、吴焕先、徐海东等率领下,长征入陕,进驻蓝田葛牌镇,创建了关中地区第一个红色政权——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葛牌苏维埃纪念馆,通过观看实物、实景,聆听实例、实事,深入了解蓝田县革命斗争史。

A45F8

随后,党员们又参观了红25军军部旧址和文公岭战斗旧址。1935年2月5日,红25军进行了著名的文公岭战斗,歼敌2个营,有力地粉碎了敌人的“围剿”。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和坚定如铁的革命信念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概论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党员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战斗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和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上一条:我院获两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院领导班子赴西安交通大学马院开展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