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红色.信息化.思政课”高端论坛与“2019中国伦理大会”

2019年12月12日 18:25 图/文 马院 朱秀蕾、文敏 审核:郗芙蓉 点击:[]

12月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郗芙蓉和秦玉东、朱秀蕾两位教师应邀参加了由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陕西省政治学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红色.信息化.思政课”高端论坛。

在此次论坛上,来自陕西各高校及江西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党史研究者分享了近几年各大高校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教学和实践方面的成果和探索路径。

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分享了“基于信息化媒介的课程改革创新”的主题报告。他为大家阐释了以音乐为载体,以群体性示范为途径,用音乐来沟通,用艺术来打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歌曲《党旗下的誓言》让与会者耳目一新。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在题为“基于三重奏”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的报告中详细分享了该校“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师生线下互动研讨”、“一课一品实践教学”的经验和存在的教学实践难点问题。

西安邮电大学袁武振院长还重点讨论了红色资源的利用,让各地革命遗址、纪念馆、博物馆在实践教学环节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高端论坛让我校教师受益良多。对继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教学质量和实践效果拓宽了思路。

12月6日-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文敏、王贞茹、李亚莉应邀参加了由中国伦理学会、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长沙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协办的“2019中国伦理大会”。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伦理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会学者们围绕大会主题和当前伦理学热点话题,进行沟通交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为人类文明建设新格局贡献“中国治理”思想。

上一条: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新时代高校精准思政高端学术论坛” 下一条:副校长李志健为学生讲授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