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新时代高校精准思政高端学术论坛”

2019年12月12日 18:28 图/范昕 文/张杰 审核:吴明永 点击:[]

2019年12月7日,四川省教育厅指导,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报》编辑部、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主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时代高校精准思政高端学术论坛”在成都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开展“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强化网络思政建设阵地,推动“精准思政”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来自全国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我院院长吴明永、范昕、张杰等三位老师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大会开幕式由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主持。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四川省教育厅宣统处副处长刘海峰,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等在开幕式致辞。论坛开幕式后,冯刚、李辉、林伯海等知名学者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我院院长吴明永教授在下午的主旨报告环节中作了题为“精准思政视域下高校思政课专题化教学、项目化实践、多元化考试综合改革思考”的精彩发言,通过对高校思政课改革的缘起、理念与思路的分析,提出了实现精准思政的具体路径,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共鸣,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影响。

在自由交流阶段,我院范昕、张杰两位老师围绕网络社会治理的特点、精准思政的主体、精准思政的制约因素等方面的问题与兄弟院校的与会老师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8级概论课程实践答辩总决赛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红色.信息化.思政课”高端论坛与“2019中国伦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