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审专家来校考察

2022年04月18日 16:21 文/马院 加春阳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4月14日下午,第二批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审专家组来我校实地考察,评审汇报会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省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罗军、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力波、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会议。

姚书志在致辞中对评审专家组来校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自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特别是获批成为陕西省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秉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通过强化组织领导、配齐配强师资队伍、狠抓学科内涵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保障条件等切实举措,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理论宣传、人才培养和智库资政的坚强阵地,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和较大进步。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在专家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彰显特色、强化优势、弥补短板,更好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梅争利在讲话中表示,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各项政策,在标准化马院建设、思政课守正创新、理论宣传等方面,发挥了很好地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陕科大马院要进一步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抓好思政课建设的同时做好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工作;要充分利用好校本资源优势,依托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等各类思政平台,持续优势特色建设上下功夫,推进“大思政”建设,为全省马院建设和思政工作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汇报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从学院基本概况、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学科建设与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杨云霞代表评审专家组对马院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

16F8F

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办、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网络思政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后,评审专家组深入课堂现场观摩思政课教学,实地考察了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等科研平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资料室、教授工作室、研讨室等教学科研场地,查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关资料。

(终审:林梅 核稿:吴明永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南京日报》刊发我院教师阮云志的理论文章《深入学习领悟“坚持独立自主”的历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