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概论教研部备课会——制定“项目化”实践教学方案

2019年09月27日 18:07 文/张晓琼 图/王贞茹 审核:郗芙蓉 点击:[]

为推动思政课“专题化教学、项目化实践、多元化考试”综合改革,提升育人实效,按照学院关于实践教学的安排,9月27日下午,概论教研部在人文楼A813室召开了制定“项目化”实践教学方案的备课会。备课会由概论教研部主任王贞茹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郗芙蓉参加并指导了此次实践教学方案的制定。

此次备课会主要围绕概论课程实践教学的内容和方式展开,确定将“社会调查”作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的必选项,“每周要闻述评”和“情景课堂”作为可选项。教研部教师围绕实践教学项目的实施细节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初步制定了“社会调查”的相关选题、实施细则及考核要求等。通过项目化实践教学改革措施,引导学生走出校门,用课堂所学到的知识分析社会问题,提高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思政“金课”建设高级研究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精品课堂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