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精品课堂展示活动

2019年06月27日 09:35 图/李端阳 文/马倩倩 审核:郗芙蓉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根据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推进陕西高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的通知》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认真筹备,于6月22日、23日上午开展了思政课精品课堂展示活动。本次教学展示活动专门邀请学工部副部长李萌、团委书记李鹏担任专家评委,我院领导班子及各教研室主任参与活动中。

本次精品课堂展示活动共有五名教师参加。我院武端利、范昕、张杰、马倩倩四名教师分别从自己任教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中选取了相关内容,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融入到教学内容,并结合社会现实进行了教学展示。机电工程学院张艳华老师根据其任教的《工程力学》课程的教学内容,深入挖掘其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做到了专业知识和思政教育的有机结合。

各位评委对五位教师的授课情况作出了肯定,认为他们各有所长,分别展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和特色。同时,认为五位教师仍存在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PPT制作、案例选取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提升教学吸引力和感染力、改善教学效果提出了具体的针对性建议。

 


上一条:概论教研部备课会——制定“项目化”实践教学方案 下一条:“红色情景课堂”完成首次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