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红色情景课堂”完成首次彩排

2019年05月17日 09:59 图/王贞茹 文/张杰  审核/郗芙蓉 点击:[]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落实推动教学活动月工作,5月15日晚,由概论教研部打造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红色情景课堂”在人文楼919会议室进行了第一次彩排。为了充分体现公平公正,保证节目质量,除概论教研部的王贞茹老师、曹波俏老师、张晓琼老师、张杰老师外,本次彩排活动特邀学院院长助理赵小羽老师及学生余丹共同担任评委。

此次彩排在首重整体结构的同时,又充分照顾到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鼓励学生积极发挥主观创造性,荟萃了歌曲、舞蹈、朗诵、说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内容新颖独特,且紧扣红色主题,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彩排过程中,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及时发现漏洞及不足,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及改进措施,并对展演节目进行筛选。参演人员们态度认真,精益求精,充分彰显出科大学子深深的爱国情怀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此次由概论教研部精心组织的“红色情景课堂”即是对思政课实践教学进行创新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和授课班级学生共同创建一个“红色情景课堂”,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主题,将课堂中学习过的1921年至1949年的内容,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表现出来,通过一首歌、一首诗、一个故事、一封信让我们重新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使学生加深对科学理论的理解把握,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精品课堂展示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陕西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实践教学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