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副校长黄剑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工作

2020年10月24日 09:06  点击:[]

10月21日下午,副校长黄剑锋与科技处、前沿院相关负责人到我院调研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院党政领导、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院长吴明永代表学院对2020年学院各类社科基金申报情况做了汇报。我院提早谋划社会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统筹智慧资源,分梯度、分类别引导教师根据研究专长,靶向申报,提升申报针对性,提高申报命中率。学院邀请国内知名的专家、教授,在项目的选题、材料撰写、项目评审等方面综合把关,通过走访、远程视频会议、电子邮件的方式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指导和论证,使申报文本质量得到显著提升。院长助理阮云志对2021年我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准备申报准备情况做了汇报。学院对符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教师进行了梳理,鼓励教师多研究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政策,结合研究专长,积极准备,认真撰写申报材料。

副校长黄剑锋肯定了我院2020年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对今后工作提了几点要求。第一,认真总结申报经验,注重项目申报和学术研究的质量提升,动员教师主动研究各类项目的申报要求和申报特点,提升选题的针对性。第二,优化申报结构,合理引导申报类别,加强咨询报告类等应用型研究的申报工作。第三,加强“内功”修炼,认真打磨申报文本,学院多邀请领域内的专家对申报工作进行指导,突出申报工作对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以及学院发展的积极贡献。

上一条: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肖斌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马院组织师生收看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