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导师论坛——武端利副教授学术报告《从近代政治精英到民国赈济先驱——熊希龄人物研究再探讨》

2018年11月21日 21:43 图/马院 秦昌婉 文/马院 武端利 点击:[]

11月3日下午,我院硕士生导师武端利副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做了《从近代政治精英到民国赈济先驱——熊希龄人物研究再探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阮云志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活动属于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由未央导师论坛和研究生论坛组成,未央导师论坛由若干校内导师学术报告和校外导师学术报告组成。

武端利老师从近代历史人物研究的现状、角度和资料搜集等方面进行宏观介绍,认为近代历史人物仍有很大的研究空间,即便是我们一般认为以及研究的比较透彻的历史人物还有不少值得探讨的历史问题。

武老师以熊希龄研究为例,探讨了他在出任民国总理一事上与各方势力的较量,以及体现出的民初政治乱局与纷争,以此介绍近代历史人物研究的视角和方法,武老师最后鼓励研究生多创新、多思考、多积累资料,多一点自信少一点浮躁。

最后,阮云志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学院研究生把学问做扎实做细致,力求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有所突破。

上一条: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导师论坛——郗芙蓉副教授学术报告《国内政治伦理基础理论研究现状及问题》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