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10日 17:55 图/马院 秦昌婉 文/马院 马倩倩 点击:[]

11月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燕连福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主题为“我们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院长助理阮云志主持,我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围绕“我们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燕教授从马克思的博大胸怀、学术地位以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历史影响与当代价值四个方面作出了细致地讲解和说明。第一、马克思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而不懈奋斗;第二、作为一门科学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具有鲜明的人民性,这是马克思主义保持强大生命力的根源所在;第三、马克思主义自创立以来,在世界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改变了世界的尤其是中国的历史进程;第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马克思主义并没有过时,仍具有重要的当代价值,将继续指导我们不断前进。

最后,燕教授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和现实要求,有助于提升个人的思维能力和理论水平。在座师生认真聆听了燕教授的专题讲座,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明确了在当代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价值和研究方向。

新闻小贴士:

燕连福,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中西哲学比较与思想政治教育。2014年入选教育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择优资助”项目;2015年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于同年度入选教育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入选教育部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7年入选陕西“六个一批”人次。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著作4部。

上一条: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导师论坛——武端利副教授学术报告《从近代政治精英到民国赈济先驱——熊希龄人物研究再探讨》 下一条:西北大学王强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